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

我得到默觀(安息)的心路歷程---花了一千萬的代價

我得到默觀(安息)的心路歷程---花了一千萬的代價

從小我是基督徒,但初中就離開神,在外流浪26年又重回主懷。
流浪期間曾經學習禪坐,多年打坐下來,一次可以坐四小時以上沒什麼念頭-處於無念狀態,功力還算不錯。
1992年重回主懷後,就將打坐功夫廢棄,也不知道基督教有什麼默觀。只是大量的讀經、禱告,也看了數千本屬靈書籍。
1997年被神呼召進入神學院,每天忙著寫報告,無暇去等候神。
2002年才開始思索基督教的靈修方式,好像只重在默想聖經或操練方言,好像沒有靜坐的靈修。
慢慢的摸索,又看了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一些默觀和等候神的書(如未識之雲、靈程指引、心靈的黑夜、簡易祈禱法、安靜等候神),皆無法進入安息。神憐憫我學習等候神的渴慕,後來在2005年聖靈啟示我12步驟,讓我透過愛語、詩歌進入至聖所。
有些基督徒也跟人湊熱鬧學習等候神,但因為沒有理論基礎,不曉得等候神的真理和好處。只是看熱鬧一樣,學了一下沒有辦法進入安息,就放棄了。
等候神要花代價買一些書看,也要花時間,又要有神的恩寵,難怪想學的人不多。
一般基督徒喜歡敬拜讚美、讀經、禱告已是很不錯的基督徒,但如果沒有操練等候神是無法進入安息(默觀)的。
我得到安息,共花費了一千萬元(放棄十年的銀行收入)的代價,代價實在很高。
您能不必花太大的代價,就能因而學到等候神默觀12步驟,實在比我有福!

沒有留言: